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交院例行开展月度消防安全防火自查

2024.03.28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消防安全工作小组于3月26日开展所属辖区月度消防安全防火自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组成员仔细检查了IRC大楼和柏彦大厦相关场所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设备安装是否符合要求,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在锂电池使用、保存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现象等情况。同时叮嘱各场所人员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危险品管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成员提出相关整改意见督促其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规定整改时限,责任到人。

此次月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场所内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各房间安全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火灾防控能力,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

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国交院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