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欢迎魏宇鹏博士入职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

2024.03.21

2024年3月7日,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国交院)为新入职PI魏宇鹏副教授举办欢迎仪式。

魏宇鹏,2020年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业与制造工程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20年8月至2024年2月于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职务。长期致力于数字化可靠性分析,数字化质量监测和控制,以及数模融合驱动方法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现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期刊论文18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8篇,top期刊11篇。代表性论文发表在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 Safety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等期刊上。以独立PI身份参研和负责多项美国国家级重点科研和实验室项目。

国交院常务副院长陶飞、副院长孔娟及国交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欢迎会,对魏宇鹏副教授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欢迎会上,科研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向魏宇鹏副教授介绍了国交院的整体情况,新进教师们就学科方向、科研计划等进行了交流。魏宇鹏表示这里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与国外相差无几,与其他海归教授交流也非常顺畅,在这里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北航国交院,将尽快开展科学研究,产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