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数学研究中心

首页 > 研究中心 > 数学研究中心

数学研究中心

2022.09.19

国交院研究中心简介|数学研究中心

● 中心概况

为了响应国家加强基础研究的号召,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和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执行学校理科群大会加强数学学科建设的指示精神,2022年6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徐惠彬为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新组建的数学研究中心等10个研究中心授牌,数学研究中心(Beihang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Research)位列其中。

数学研究中心旨在探索人才汇聚、科学研究、学科交叉、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新路径。结合北航顶尖工科的优势,大力促进学科交叉,促进教师担任国际机构职务,建设一支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数学研究队伍,建成多学科交叉的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为北航有特色的综合性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成为数学发展的发动机。

发展目标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国际数学科学前沿,形成一个在数学和应用数学方面多梯队、多方向的高水平的学术研究队伍,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与北航顶尖工科交叉,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建成多学科交叉的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数学科学研究中心。

预期成效

吸引人才:借助中心人才交流优势,吸引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长期工作或短期访问,加强我院优秀教师对外交流,促进海外专家与本校数学及相关学科骨干教师的融合。

人才培养:依托中心平台建设,开展联合申报课题、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实验室建设以及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获奖、论文、专利)等具有实质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全面提升我校数学学科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一流数学学科建设。

扩大影响:促进中心教师在国际重要学术组织任职,不断提高国际合作的层次与水平。促进数学及相关学科研究工作与国际前沿研究工作接轨,创建高水平的海外人才培养合作伙伴,构建优质的本土国际化育人环境。

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老师、陆老师

邮箱:xiaoxian@buaa.edu.cn;luxiao@buaa.edu.cn

联系电话:86-10-6171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