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柏彦交叉论坛

首页 > 科学研究 > 柏彦交叉论坛 > 正文

柏彦交叉论坛(第十七期):纳米科技与材料化学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2024.02.22

2024年1月18日柏彦交叉论坛第十七期在柏彦大厦6层圆满举办。本次论坛是2024年的第一场柏彦交叉论坛,以纳米科技与材料化学创新为主题,旨在探讨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技术趋势,并为海外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与北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柏彦交叉论坛是为响应国家“聚焦未来可能产生变革性技术的基础科学领域,强化重大原创性研究和前沿交叉研究”、“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精神,搭建面向全球学科前沿与交叉学科的国际化创新交流平台,旨在汇聚全球智慧大脑,引育高端人才,孕育交叉学科新兴方向,培养新的学科增长点。

来自中国、德国、葡萄牙、日本、瑞士以及英国的六位青年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们就表界面调控单晶原子制造、过渡金属和主族元素单电子化合物、调制激发光谱、电化学传感器以及微纳米粘附性材料及非晶催化剂等前沿热门科研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柏彦交叉论坛将持续致力于推动学术交流和创新研究,期望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为北航吸引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