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交院例行开展月度消防安全防火自查

2024.01.16

 

为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寒假假期安全,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消防安全工作小组于1月12日开展所属辖区月度消防安全防火自查工作。

期间,工作组成员对IRC大楼和柏彦大厦场所内灭火器、安全出口、电气设备逐一排查,并重点检查了场所内是否存放油漆、稀料等危险化学物品,办公区域是否堆放杂物或违规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开关插座处是否有乱拉乱接电源线、超负荷现象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工作组成员现场协助整改,并向相关房间安全责任人开具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寒假前隐患“整改清零”。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场所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寒假期间,各房间安全责任人应明确值班值守人员,加强重点看护、动态检查等严管严控措施,对停止使用的场所采取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关门窗,全面检查后粘贴封条等安全管控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落实安全责任,提高消防意识。国交院将持续推进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