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北航Digital Twin期刊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2022.11.15

近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项目》,共有50本期刊项目获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Digital Twin(《数字孪生》)国际期刊成功入选。

Digital Twin(《数字孪生》)国际期刊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2021年4月创办,由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出版,是全球第一本聚焦数字孪生领域的英文科技学术期刊。期刊成立了由数字孪生领域全球知名学者和领域专家组成的国际顾问委员会(Digital Twin 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由北航赵沁平院士等7个国家的12名院士担任荣誉顾问(Honorary Advisor),来自20个国家的83位专家学者担任10个领域顾问委员会(Advisory Board)的委员,其中包括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来自8个国家的14名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北航陶飞教授和戚庆林博士分别担任该期刊的首席顾问(Chief Advisor)和助理首席顾问(Assistant Chief Advisor)。

Digital Twin(《数字孪生》)围绕综合性和权威性两个核心,立足国际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全球介绍数字孪生的最新科学发现、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促进国际学术交流,营造数字孪生领域全球学术生态。主要刊登数字孪生领域具有学术价值或者应用价值的科技论文,涉及领域涵盖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健康医疗、机器人、综合交通、能源电力、生态环境等各个领域,旨在办成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七部委联合实施,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高起点新刊项目为该计划子项目之一,以域选刊、前瞻布局、突出引领,重点支持在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创办的高起点英文科技期刊。

期刊官网:

https://digitaltwin1.org/

入选新闻链接:

https://www.cast.org.cn/art/2022/9/21/art_458_197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