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航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新进教职工集中收看赵长禄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17

11月16日下午2时30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新进教职工“思政第一课”,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作题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并向新进教师代表颁授校徽。北航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新进教职工在孔娟副院长的带领下,在柏彦大厦1006会议室集体学习了本场报告。

13131E

赵长禄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赵长禄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的统筹安排和整体战略部署,将学习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最后,赵长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北航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指出全校师生要在系统深入学习和融会贯通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工作,把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报告会后,孔娟表示,希望国交院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深化国交院二期建设,共同努力为北航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服务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国交院新进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发挥国交院二期优势为北航引才聚才,服务学科发展,提升北航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