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专栏(第一期)|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2022年10月17日下午14时30分,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在IRC30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陶飞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6E246

陶飞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项重点内容。陶飞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实际工作中,应当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北航人,要弘扬北航空天报国的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相结合,为北航汇聚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国交院教职工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未来,国交院全体教职工将深入领会 “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目标,为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格局注入北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