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成功举办第26届LHC Mini-Workshop会议

2022.11.04


2022年10月29-3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承办的第26届LHC Mini-Workshop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联合主办。

53549

大型强子对撞机于今年4月再度开机,正式进入Run-3新时期,将为粒子物理理论和实验发展提供新的历史机遇。本次会议以LHC为背景,结合粒子物理和宇宙学等多个领域,旨在加强国内粒子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推进面向国际科学前沿的创新研究。

71111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等18家科研院所的50余位粒子物理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曹庆宏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耿立升教授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词。

CB1A5

会议共有报告24个,涵盖了LHC实验、LHC上QCD相关背景的理论计算、宇宙相变及引力波相关新物理在LHC上的探测、以及不同质量区域暗物质与LHC数据的结合等。通过实验现状和理论进展的学术报告和自由讨论,参会人员表示收获颇丰,在掌握了现代粒子物理科研前沿的同时、对未来的科研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研讨会为与会者交流最新的学术进展,开展合作创造了宝贵机会,有力地推动了国内粒子物理学界围绕LHC等国际大科学装置开展前沿科学研究。